拜登頻忘詞 被質疑總統職權是否已開始過渡賀錦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曾在公開致詞的場合,多次發生忘詞、口誤的情形。8日,美國白宮舉行記者會,宣布提名兩位女性將領成為美國運輸司令部及南方司令部長官,拜登在致詞中,似乎想不起國防部長的名字,再次引起媒體關注。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與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8日在白宮召開記者會。不過,拜登在致詞時,疑似忘了國防部長的名字,最後稱他為「管理那個機構的人」。

美國總統 拜登(2021.3.8):「我想要感謝你們2位,我想要感謝這位...這位前將領,我一直稱呼他上將。我的...管理那個機構的那個人。」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賀錦麗在拜登卡詞的時候,看向了國防部長一眼。78歲的拜登上個月,在德州一場活動中,也因為忘記議員的名字,而陷入一陣尷尬。

美國總統 拜登(2021.2.26):「還有眾議員,呃,雪利(正確是希拉)傑克遜‧李(Sheila Jackson Lee)、格林(Al Green)、加西亞(Sylvia Garcia)、Lizzie Pannilli、呃,對不起,呃,我在這裡做什麼?我要忘記了......」

在2020年總統大選之前,拜登就因為多次嚴重口誤,而被川普陣營質疑有老年失智;就任總統後,因遲遲未舉行正式的個人新聞發布會,遭到批評。另外,副總統賀錦麗一上任就致電多位外國元首的行為,也被質疑不合常理。

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7日,在媒體上表示,他懷疑拜登政府已經開始在把總統職位,過渡給副總統賀錦麗。

福斯新聞主持人 巴帝羅默(2021.3.7):「你已經得知副總統賀錦麗與國際首領有(電話)會議,(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法國總統)馬克宏,對於這些國家(首領)是她(賀錦麗)在進行(電話)會議,這是怎麼回事呢?我們已經準備好進行某種過渡了嗎?」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 蓋茨(2021.3.7):「沒錯,你不得不懷疑(拜登政府)是否已經開始過渡給賀錦麗,拜登午睡的時間比他回答記者提問的時間還多。」

在美國歷史上,副總統致電外國國家元首很罕見。拜登政府上任不到2個月,副總統賀錦麗就代替總統拜登,致電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等國家元首,討論外交政策,引起外界的猜想和熱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