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送2公投案 江啟臣遭疑藉機拉抬主席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今天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滿週年,一大早,就率領立委林為洲等人,前往中選會,送交「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案連署書,不過,卻遭民進黨質疑,江啟臣大動作將公投連署送件,是藉機拉抬個人主席選舉的選舉策略。

貨車裡面裝的一箱箱,全是來自各地的公投連署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立委林為洲等人,9號早上,親自向中選會,遞交「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公投案連署書,這兩項公投案連署書加起來,總計一共有105萬份。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所以接下來,請中選會,中立、公正、公平、透明的,來處理這些聯署書。」

不過,江啟臣選在黨主席就職週年這天,送交公投連署書,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也回應,表示尊重人民行使公投權利,不過無法認同江啟臣,把公投連署送件當成政治造勢,藉機拉抬個人主席選舉,批評江啟臣是拿公投綁黨主席選舉。就連同黨的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也在臉書上說江任內表現平平,沒有太多作為。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我還是一樣尊重大家意見,人選的問題,這個最後都是,黨員來做決定,跟一般的選舉都一樣,那我們目前對我來講,最重要的事情,我現任的主席,就把我現任的主席,該做的事做好。」

國民黨主席將於7月面臨改選,依目前形勢,除了現任主席江啟臣,有意參選以外,趙少康、連勝文也稱考慮參選,另外還有朱立倫、韓國瑜等潛在人選競爭,最後會由誰登上主席大位,左右這個百年大黨走向,外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