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大作戰!竹市建置海淡設施、回收用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全台抗旱大作戰,新竹市一天用水量約54萬噸,市府想辦法開拓水源,除了配合建置新竹緊急海淡設施,目前水資源回收中心的回收水,每天可以產出1萬公噸回收水,另外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抽水灌溉作業,表示目前備援調度得當,能保持灌溉區用水。

抽水馬達不斷將水注入大圳,去年沒颱風,台灣面臨56年來最大旱,面對即將開始的一期稻作,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視察抽水作業,要農民不用擔心。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現在其實是備援調度得當,還有我們其他節水得當,其實我們現在既能夠保持灌區供灌,又能夠撐到六月。」

目前桃園市水源增設計畫,包括新增9口備援水井,加上原有15口公園備用水井及60口工業水井,每日可提供3.4萬噸水量,另外為了應變旱災,抽水供灌,每天可提供5.76萬噸,另外還有7座水資源回收中心,每天有34.8萬噸的回收水。

農田水利署長 蔡昇甫:「我們桃三灌區,今年應該是可以如期的完成灌溉。」

台灣水情告急,高科技產業聚集的新竹市缺水問題更是嚴重,為此新竹市多管齊下,包括水資中心每日提供1500噸RO淨化再生水工業用,以及提供每日1萬噸,不接觸人體的回收水,用於洗街、澆灌、消防等用途,更在取用回收水設備中,增設加壓馬達,提高用水效率。

水利署長 賴建信:「北水南調或是抗旱的備援水井,或是緊急海淡的措施,來供給我們大新竹地區市民的使用,還有科學園區來使用。」

新竹市長 林智堅:「和水利署緊急設置的海淡廠,那現在也在今年二月啟用,另外抗旱水井在新竹地區也有17口,抗旱的情況給予實質的協助。」

面對台灣56年來的大旱,政府單位除了積極開發水源外,也提醒民眾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