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黃花大爆發 攤販亂入芬園遭怨煞風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春暖花開加上缺水問題,使得彰化的黃花風鈴木延期開花,目前正是盛開時期,彰化縣溪州鄉溪厝社區台1線兩旁、二水坑內,以及芬園的彰南路上,全都開滿了黃花風鈴木,吸引遊客拍照,不過卻有地區的攤販趁機賺取觀光財,讓民眾覺得有些煞風景。

枝頭上黃金花朵隨風搖曳,芬園彰南路上的黃花風鈴木大爆發,一大片黃澄澄花瓣盛開景象吸引遊客駐足拍照,甚至有北部民眾,專程搭遊覽車到此一遊。

遊客:「花況非常的好,然後我們今天呢是帶了一團攝影社,過來這邊專門來拍它的花況。」

遊客:「慕名很久了,是知道說這邊的花很漂亮。」

鮮豔的花瓣灑落地面,彷彿下了一場黃金雨,這裡是芬園彰南路段的黃花風鈴木,道路兩旁種植了600棵黃花風鈴木綿延5公里,美中不足的是,風鈴木下卻多了不少攤販,不少拍照民眾覺得煞風景,但也有民眾覺得能夠拍得開心就好。

鏡頭來到二水的坑內坑森林步道,枝頭黃花盛開彷彿煙火在樹上綻放,花團錦簇美不勝收,有人將落下的花瓣排成圖案,也有民眾專程帶小孩穿上韓服取景拍照。

遊客:「有時候就拍完,讓她自然一點,再拍一組這樣子。」

芬園黃花風鈴木大約有5公里、二水的坑內坑森林步道約有2公里,而溪洲台一線靠近西螺大橋處,則有全長約有2.8公里、近300棵的黃花風鈴木,喜愛欣賞黃花風鈴木的民眾,可以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