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黑手小提琴家 悠揚樂聲打動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雲林有位被稱為「黑手小提琴家」的呂先生,在台中從事馬達機械維修的他,32歲才開始學小提琴,現在,每週都會回到雲林褒忠的老家,為鄉親獻上小提琴演奏,因此累積不少粉絲。

現年68歲只有高中畢業,在台中從事馬達機械維修的雲林農村子弟呂振裕,不只會對著芒果唱歌劇,還會對文旦樹拉世界名曲,更厲害的是說的一口流利英文、德文、還有泰文,讓民眾相當佩服。

遊客 林先生:「我覺得跟歌劇院的那些專業比起來,當然是有差,但是我覺得重點是,他的心是融入在他這個裡面,所以可以感動到他在每個拉曲的過程的感覺。」

黑手小提琴家 呂振裕:「大家對我的語言都很好奇,都說你也在工作為什麼你可以學這麼多種語言,沒有什麼撇步(訣竅),敢、你再敢、非常敢,只要你想要,你就會。」

呂振裕32歲那年到歐洲旅行時,用8000美金買下第一把小提琴後,就再也沒有放下了,他每週都會回到褒忠老家跟鄰居敘敘舊,也會帶來一場小演奏會,因而累積不少粉絲。

民眾 呂先生:「他做事情可以說很專心。」

黑手小提琴家 呂振裕:「音樂是我的第二生命,但是手機是你的第二生命,時間不要被手機occupy不要被占有,全部占有,你會(damage your eyes and spend your money )你會損害你的眼睛,跟損失你的錢。」

有「黑手小提琴家」之稱的呂振裕,曾經登上美國CNN,也曾登上台灣小巨蛋,在萬人面前演奏小提琴,看他如此陶醉的神情,感染了周遭的人,他的故事很激勵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