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印12日領袖峰會下月軍演 如何出招中共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隨著中共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威脅加劇,由美國、日本、印度及澳洲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確定本週美東12日就要召開了,另外,這四個國家的海軍,四月份也將與法國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行海上軍演。

今年的「四方安全對話」將在本週五,以視訊方式進行,包括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菅義偉、印度總理莫迪,以及澳洲總理莫里森,都將出席,這也是四國領導人首次共同出席。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星期五早上,拜登總統將與四方會談的盟友,包括,日本首相菅義偉,印度總理莫迪和澳洲總理莫里森會面。」「預計將會討論的議題,包括國際社會面對疫情對經濟合作的威脅,當然還要應對氣候危機」

另外,美日兩國也正協調,在這個月16號,也就是下禮拜二,在日本東京召開外長與防長的「2+2會議」,預計將針對近日中共制定的「海警法」,進行討論。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我們有透過相關參與,和中方對話,我們不迴避自己的擔憂,但我們也希望找到合作的機會」

而印度媒體也報導,法國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海軍,也將與「四方安全對話」4國的海軍,於下個月分別舉行兩次海上聯合軍演,引起外界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