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後訪台?蓬佩奧:若有機會將很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任內力挺台灣,並且區分中共與中國,對中國共產黨做出多制裁行動,之前許多輿論盼望他能夠訪問台灣。

蓬佩奧(Mike Pompeo)在接受台灣媒體中央社專訪時表示,他不便評論他可能訪問或不會訪問哪些地方,但如果有機會造訪台灣,會是很棒的事。至於會不會參選2024美國總統,蓬佩奧只說2024「太遙遠」,他會看未來幾年事態的發展,如果萬事俱備,他會盡一切努力促進美國的自由,這是他深深在意的事。他說:「我會在這場奮戰中待上很長一段時間。」

台外交部:誠摯歡迎蓬佩奧擇期訪台

關於蓬佩奧對訪台的回應。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0日上午回應媒體詢問表示,「我國政府由衷感謝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任內對強化台美關係的重要貢獻與許多友好作為。我方極為珍惜與蓬佩奧前國務卿的長遠友誼,也誠摯歡迎蓬佩奧前國務卿擇期來台灣進行訪問。目前雙方尚未討論蓬佩奧前國務卿具體訪台的相關規劃。」

歐江安說,邀請美國現任及卸任政府官員等政要訪問台灣,一直是政府對美工作重要的一環。未來外交部將視全球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發展,並依據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調整各項邀訪規畫,以持續與美方各界友人共同努力,穩健深化台美實質夥伴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