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台維持防衛能力 美軍印太司令談台灣風險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美國印太司令部最高作戰指揮官戴維森,9日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他擔憂中共可能正在加速取代美國的野心,而台灣就是目標之一,攻台威脅甚至可能在未來6年內出現。不過,戴維森也表示,美方會使台灣得以維持自我防衛能力,面對中共威脅。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 戴維森(2021.3.9):「我擔心他們(中共)正在加速實現他們的野心,為了取代美國,我們在國際秩序中起到的領導作用。他們早就說過,他們希望在2050年

以前完成(這項野心)。我擔心他們(中共)朝著這項目標更近一些,台灣很明顯是他們(中共)的野心之一,我認為這種威脅在這十年裡是明顯的,事實上,可能是在未來的六年。作為印度太平洋地區的作戰指揮官,我有義務支持『台灣關係法』,且在地緣戰略意義上, 我認為(台灣)對美國的全球地位至關重要。」

對於參議員史考特質詢,是否同意美國必須阻止中國共產黨掌控台灣,戴維森表示,作為印太地區作戰指揮官,他有義務支持「台灣關係法」。從地緣戰略的角度上看,台灣處於至關重要的位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