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鳳梨香港熱賣 區議員:發揮黃色經濟圈力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中共暫停進口台灣鳳梨,香港、日本等地紛紛掀起買鳳梨熱潮,力挺台灣。有香港區議員說,這次港人再次發揮黃色經濟圈的威力,聲援台灣。請看我們前線記者的報導。

這家位於香港太子的水果店,大大顆台灣鳳梨擺在當眼位置,職員熟練地去皮、切開,從早忙到晚。雖然價錢不便宜,小的35元一顆,大的40-50元港幣,但還是同樣搶購一空。

香港市民:「台灣鳳梨好吃呀,很出名的。我們要支持台灣產品,中共說不好的,我們覺得好呀。中共越說不好的,我們越要支持。」水果店職員:「我們都多謝(台灣)支持香港,我們現在也支持台灣,大家加油!」

當區區議員林兆彬表示,早幾週已收到市民查詢,經聯絡水果店老闆後,特別從台灣空運鳳梨來香港,多家黃店都加入熱賣行列。

香港區議員 林兆彬:「中共打壓台灣鳳梨不對,是政治打壓。香港人聲援台灣,聲援台灣的農民,發揮香港人黃色經濟圈的力量,原來可以離開香港(支持其他地方)」。

據了解,澳門2日也跟隨大陸禁運台灣鳳梨,但出口香港仍然維持,出口價格仍是最高。目前香港水果批發市場沒有進貨,而是靠民眾自發從台灣空運訂購。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