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疫苗中心多八旬老人 民主黨斥政府不負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香港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在死亡案例出現後,施打人數下降,不過,目前香港的接種者很大部分是老人,也引起質疑。

香港由2月26日開始正式接種科興疫苗,到3月8日已經有10萬人接種,至少3人在接種疫苗數日內死亡。3月8日離世的71歲老翁生前沒有重大病歷。另外有多位老人接種疫苗後身體不適入院。

在位於油麻地的官涌疫苗接種中心,前來接種科興疫苗的人數不多,但是大部分都是長者,部份超過80歲,甚至90歲。當記者問是否知道科興疫苗在大陸不建議60歲以上人士接種,有接種者的親人表示驚訝,不了解有關情況。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良3月8日在電台節目中說,科興藥廠已經說明對60歲以上人士臨床數據不足。他建議政府停止60歲以上人士接種科興疫苗。不過政府同日表示,接種疫苗好處大於風險,會繼續接種。

民主黨醫療政策副發言人袁海文表示,菲律賓、智利等國家都不建議長者接種科興疫苗,批評政府讓長者承受不必要的風險。

民主黨醫療政策副發言人 袁海文:「我們看到一些講法,包括政府說是病人自己沒有申報(病歷),但是我想講80歲的婆婆,是否能個個精靈了解情況?」「我們看到政府儘量將責任推到病人、市民,我覺得是非常不負責任的。

民主黨宣布設立熱線電話,向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後出現負面情況的市民及家屬提供協助。

新唐人記者 張曉慧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