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將放行 陳時中:無菌試驗等結果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首批到貨的AZ疫苗,什麼時候能開打?今天(10日)上午,衛福部長陳時中,是透露下周三有機會。而在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上,陳時中表示,目前AZ疫苗的七項檢驗,有六項都已經合格,只剩無菌試驗在等待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疫苗目前審查這個的一個情況,第一個當然是在文件審查方面,文件的資料審查都已經符合規定。那檢驗裡面有七項的試驗,七項的檢驗。無菌的試驗在進行中,那試驗合格後會核發封緘證明書,並赴倉儲查訖封緘,然後放行。目前的進度是這樣,就七樣的檢驗,六項都合格沒有問題,那一項還在持續還在等結果之中。」「我們大概能夠檢查完畢,就跟大家來做報告,那時間也差不多了,不過那個無菌的試驗,需要等的時間比較長,那我們也不想縮短那個時間。」

至於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指出,台灣不用疫苗護照會影響國際交流,如果打了疫苗體內又有抗體,就自主管理就好,連檢疫隔離都不用做。對此陳時中還是強調,入境減低或減少居家檢疫天數,要疫苗覆蓋率達到六成,才會考慮。而會採用什麼策略,也跟當下的科學證據有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