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伯豐:匯率回不去了!將朝低成本.區域經濟思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今天(10日)理監事會議,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演講,談十年發展願景。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受訪表示,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飆升,近期回到28.5元,這對出口仍是很危急狀況,建議台灣政府要思考,如何穩定匯率。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28.5(新台幣)這樣對於出口,是嚴重的,有影響,我們應該要再朝降低成本,或者是朝這個,區域經濟來設法來做,供應的重新思考來發展。匯率?(30字頭)看來是回不去了,而且匯率,是,我們還被放在,匯率觀察名單之中,所以匯率讓它自由化是應該的,但是我們不要自己評估太高,那麼現在這個狀況已經是很危急了,希望政府能夠思考,怎麼樣讓匯率穩定。」

另外,針對台灣人才遭中共挖角,中資直接來台灣開公司,幫對岸做AI晶片,台灣人才面臨流失危機。對此,林伯豐說,全世界都在培育人才,留住青年人才、招聘國外人才,都是重中之重,台灣要有更好的研發創業制度,才能留住人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