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十周年特展!逾80位日本漫畫家手繪謝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日本311大地震將屆滿十周年,日台交流協會舉辦一系列日台有情活動,感謝台灣民間熱烈捐款協助日本重建。活動包括80多位日本人氣漫畫家作品感謝台灣,還邀請金曲樂團滅火器獻唱,打造新歌展現台日好友誼。

滅火器樂團新單曲《希望?明日》:「沒能實現每年都要見面的願望,拖著行李箱穿著滑雪裝。」

用歌聲紀念台日友情,滅火器最新單曲花絮搶先曝光,週末將在華山園區首次演唱。

滅火器樂團新單曲《希望?明日》:「無論我們之間距離相隔有多遠。」

滅火器樂團主唱 楊大正:「其實主要呈現是說,我們其實在一個疫情底下,然後產生一個大家都沒有想到的距離,可是關心彼此從來不曾間斷。」

日本311地震10周年,台灣當時為日本賑災湧入超過250億日幣的捐款,進而展開台日友誼,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還頒贈紀念章,給當年深入災區的台灣搜救隊,感念台灣在危難中,伸出援手。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 泉裕泰:「我們絕對不會忘記日本最黑暗的時候台灣伸過來的溫暖手。台灣的行動告訴全世界,純粹的善意是比任何強大力量還要強大、還要燦爛。」

外交部長 吳釗燮:「儘管10年前的東北大地震帶走無數生命,也拆散許多家庭,令人極度遺憾,但沒有人會料到,這個傷痛意外的讓台灣跟日本,重新發現彼此,讓台日再一次牽起了友誼的手。」

80幾位日本人氣漫畫家,手繪簽名版,感謝台灣人一路相挺。特展不只展出震災後,日本東北人民的不倒翁精神,更能看出兩國一路扶持深化的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