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社區防災韌性 台美日英共同舉辦GCTF防災研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紀念日本311地震將屆滿十周年,台美GCTF「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舉辦防災國際研習營,日本是固定共同主辦方,英國則是第一次加入共同舉辦。今天(10日)開幕,美、日、英與多國駐台代表出席。

舉起雙手比起讚,由台美共同成立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10號舉辦防災國際研習營開幕典禮,除了美日英三國駐台代表,一同出席以外,也有南非、越南、以色列、友邦史瓦帝尼等駐台代表參加,這也是英國首次共同舉辦GCTF的活動。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中)、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右二)、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左二)、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左一)及科技部次長林敏聰(右一)。(圖/中華民國外交部提供)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中)、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右二)、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左二)、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左一)及科技部次長林敏聰(右一)。(圖/中華民國外交部提供)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 鄧元翰:「我要感謝台灣提供GCTF這個平台,這平台讓英國及其他國際夥伴,可以跟世界分享共同關切的專業知識。」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透過這次研習營,我們旨在促進對話、分享這些經驗,並建立合作,以加強我們抵禦災難的能力。台灣已表明,有願意且有能力做出貢獻,來確保人們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今年正好是日本311地震十週年,現場貴賓也起身,共同為罹難者,默哀一分鐘,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感謝台灣當時對日本的援助,AIT處長酈英傑也說,台灣在人道援助及災難防救的領域堪稱世界一流。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 泉裕泰:「在這次地震中,日本再次意識到真正的朋友與他們的深厚情誼。」

AIT台北辦事處處長 酈英傑:「正如疫情期間的「台灣模式」,向世界展示了成功防疫的卓越能力,應對災害的「台灣模式」,也體現了防災的最佳作法。我鼓勵各位思考您的國家,如何在這個領域與台灣,更加緊密地合作。」

未來美日台專家也將透過視訊,交換防災經驗,並預計在今年9月,再次召開會議,共同增進應對自然災害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