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警中共攻台 美印太司令:軍售助台維持防衛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美國印太司令戴維森上將,9日在參議院聽證會警告,中共正加速步伐改變區域現狀、取代國際規則與自由開放印太的價值觀、取代美國地位;而台灣就是中共實現目標前的野心之一,這樣的威脅可能在未來6年內顯現。戴維森表示,美方會遵循「台灣關係法」,持續向台灣提供國防物資,讓台灣維持自我防禦能力,印太司令部,也定期向台灣漢光演習提供協助。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 戴維森(2021.3.9):「如果你們讓我重點談談,21世紀對安全最大的長期戰略威脅,就是中共。」

美國印太司令部最高作戰指揮官戴維森(Philip Davidson),9日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印度太平洋地區是「對美國未來最有影響力的區域」,中國共產黨長期以來,是美國在該地區面臨的最大威脅。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 戴維森(2021.3.9):「我擔心它們(中共)正在加速實現他們的野心,為了取代美國,我們在國際秩序中起到的領導作用。它們早就說過,它們希望在2050年以前完成(這項野心)。我擔心它們(中共)朝著這項目標更近一些,台灣很明顯是它們(中共)的野心之一,我認為這種威脅在這十年裡是明顯的,事實上,可能是在未來的六年。」

多位美國參議員在會上質詢台灣的安全問題,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向戴維森問到,是否同意美國必須阻止中國共產黨掌控台灣。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 史考特(2021.3.9):「我們必須阻止中國共產黨控制台灣,這是美國的必要戰略,你同意這一點,對嗎?」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 戴維森(2021.3.9):「作為印度太平洋地區的作戰指揮官,我有義務支持『台灣關係法』,且在地緣戰略意義上, 我認為(台灣)對美國的全球地位至關重要,是的(我同意)。」

當議員史考特追問,是否對台灣目前的防衛現況滿意,戴維森表示,協助台灣穩定前進,關鍵是美國需要持續不斷地向台灣出售武器。

對於中共不斷擴張的軍事力量,美軍印太司令部正在尋求在2022年到2027年五年間,增加約270億美元的軍事預算,單2022財政年度的預算就達46億美元。該提案包括添購新武器,以及加強與該地區盟友的軍事合作。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 戴維森(2021.3.9):「我們在印太地區的威懾形勢,必須展示出能力、實力和意願,讓北京當局徹底相信,使用軍事手段達到目標的代價過於高昂。確實,我們必須盡一切可能阻止衝突,我們的頭號任務是維護和平。但是,我們也絕對必須準備好戰鬥和取勝,當競爭演變成衝突。」

2018年5月,川普執政時期,美國海軍上將戴維森出任印度太平洋司令,曾擔任美國售台的派里級泰勒號巡防艦長。戴維森指出,中共正在加快步伐,實現取代美國在國際社會上領導地位的野心,這時在印太地區與盟國的合作特別重要,例如與日本、澳洲及印度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