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長:非法移民潮升級為邊境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拜登政府上任不到2個月,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數量暴增,使當地面臨「難民」和「健康」雙重危機。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被迫?動「志願者部隊」,支援西南邊境。

週一,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在寫給部門員工的郵件中宣布:「已經?動志願者部隊,以支持海關和邊境保護局。」

馬約卡斯承認,西南邊境涌入了「壓倒性」數量的非法移民,當局不得不爭分奪秒的應對不斷升級的危機。?此,馬約卡斯呼籲部門員工,「考慮加入志願者部隊」,前往西南邊境提供人道支援,同時緩解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壓力。

美國政府內部數據顯示,今年2月在美墨邊境被拘留的非法移民數量將近10萬,是自2006年以來,2月份拘捕人數的最高記錄,而這一數字很可能在3月份繼續增加,僅上週三(3月3日)一天,就有超過4500名非法移民被捕。

與此同時,邊境執法人員注意到,越來越多的非法移民佩戴不同顏色的手環,而這些手環代表與偷渡或販毒集團的關聯,不同的顏色用來標誌其偷渡狀態,如是否已向犯罪集團支付偷渡費用等。

來自德克薩斯州的民主黨籍國會議員庫維拉(Henry Cuellar)上週警告,南部邊境很快將爆發危機,而美國並沒有做好在疫情期間應對移民激增的問題。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在第一批被送到德州哈靈頓(Harlingen)庇護機構的非法移民中,中共病毒陽性率高達25%,而實際感染人數很可能更高,更令人擔憂的,是這些非法移民很快將會分散到全美各地。

近20位眾院監督委員(House Oversight Committee)成員在上個月寫給馬約卡斯的信中警告,拜登政府開放邊境和大赦非法移民的做法,很可能導致邊境及週邊社區的健康危機,造成大範圍的感染和死亡。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