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鋼筋墜落險砸人車 北市府開罰9萬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大巨蛋發生重大公安意外,7日上午,有民眾目擊光復南路的車行地下道工程,吊掛鋼索應聲斷裂,導致鋼筋墜落直接砸向圍籬和車道,所幸當時無人車經過,沒有造成傷亡。對此,台北市政府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是因為工地將挖土機當起重機用,造成工安意外,開罰下游廠商6萬元、大包商3萬元,共罰9萬元。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回應,目前大巨蛋已部分停工,工地有無便宜行事,要再調查。

大型機具吊掛鋼筋,緩緩往前移動,沿途晃啊晃沒想到下一秒。

砰的一聲巨響,吊掛鋼索應聲斷裂,鋼筋墜落直接砸壞圍籬,甚至掉在路面,完全超過防護範圍。幸好當時沒有人車經過,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爆料,7日上午8點多,有民眾目擊光復南路一處,大巨蛋車行地下道工程,發生重大工安疏失,簡直是罔顧人身安全。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徐巧芯:「(如果)沒有要求這些工地的人員,針對他們每天所做的事情,做詳實的記錄,那發生這樣的事情的時候,他看當下好像沒什麼人注意到這件事情。他們就會覺得,那沒關係,裝沒事。」

議員怒批向北市府相關局處,索取施工日誌和安全日誌,通通拿不到資料。這次通報系統失靈,第一時間遠雄及北市府甚至毫不知情,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未來北市大型工程將設置即時影像,讓全民監督。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出現公安問題就是要檢討,一定要停工,調查清楚,改進事項是什麼,再復工,按照SOP走就好了。」

北市府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 陳世浩:「(前一天深夜)11點多,我都還在跟遠雄在聯繫這個案子,因為我們試圖要釐清,到底現場狀況是什麼,那遠雄那邊就表示,其實他也搞不太清楚,不過這個是不對的。」

北市府強調,目前已經暫停遠雄施工,進行全面檢查,未來也會要求落實,施工前的安全檢查。遠雄集團則回應,確實出現鋼筋掉落事件,誠懇致歉,會針對失誤咎責。未來將更嚴謹監督相關工區作業,防止相關事件再次發生,但就怕沒及時補破網,類似狀況萬一再度重演釀成傷亡,恐怕危及用路人的生命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