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3月25日重啟試營運 4月25日正式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中捷運綠線終於要通車了,去年11月底發生電聯車聯結器軸心斷裂事件後,中捷暫停試營運,經過3個多月的改善,並經過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把關,盧秀燕周三(10日)宣布,3月25日起重啟試營運。

市長盧秀燕帶頭一鞠躬,去年11月底發生電聯車聯結器軸心斷裂事件後,暫停試營運的台中捷運綠線,經過3個多月的改善,終於要恢復試營運了。

台中市長 盧秀燕:「這個月3月25號到4月23號長達30天,台中捷運將進行試營運,開放所有的民眾不限台中市民,持電子票證免費搭乘體驗。」

試營運期間,列車每天上午6點到24點全時段按照營運時刻表行駛,全線18個車站開放民眾持電子票證試乘,但不扣款,4月24日停止服務一天, 4月25日舉行通車典禮。

台中市長 盧秀燕:「下個月的4月25號,中部地區的第一條捷運,中捷綠線將舉行正式營運通車典禮,我們要進行商業運轉。」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 林志盈:「我們從試營運開始,晚上12點15分會加開一個班次,讓夜歸的市民夜歸的民眾,得以輕鬆的走到捷運的月台,搭乘捷運回到市區。」

貼心為搭高鐵夜歸民眾加開班車,因應民眾假日體驗熱潮,試營運期間逢假日也機動增加班車密度;盧秀燕提醒民眾,搭乘捷運需全程戴口罩,進入場站內都不可飲食,歡迎民眾搭乘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