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節水齊抗旱 南市抗旱水源整備到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台灣去年遭遇56年以來,首次豐水期無颱風過境的窘境,面臨嚴重乾旱,為了提早防範梅雨降雨可能不如預期,台南市長黃偉哲,10日來到善化視察抗旱井出水情形,整備應對,同時也呼籲全體市民共體時艱,一起節水抗旱。

面對56年來最嚴重的水情旱象,台南市長黃偉哲來到善化抗旱井,視察出水情形。黃偉哲表示,市府已同步做好水源多元備援管道,也呼籲全體市民共體時艱,一起節水抗旱。

台南市長 黃偉哲:「這個井就是戰備使用的,也就是說真的旱情、旱災已經,就是說水情很嚴峻,幾乎沒有水可用的時候,已經到了紅燈區的時候,而民生必需要用到水的時候,我們就要啟動這個井,當然我們這個地方是不會有地層下陷的疑慮,也不會有地下水層掏空的疑慮。」

經發局表示,目前台南共有19口抗旱水井,每天可供應3萬公噸的水,而安平等6個水資源回收中心每日約可提供約30萬噸回收水,主要提供為工業或營業等次級用水使用。南科廠商也都配合政府節水政策,共同抗旱。

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 陳瑞環:「台南園區目前是屬於橙燈區,我們也完全配合中央旱災應變中心,要規定的節水要達百分之七以上的一個規定,那園區的廠商全力的在配合節水,目前也都採用一個多元的備案的方式。」

根據最新水情資料,曾文水庫蓄水量只剩15.2%;烏山頭水庫剩47.4%,南化水庫剩46.8%,都下降到橙燈區甚至紅燈區警戒。

黃偉哲強調,台南市每天要使用的民生用水,大約將近90萬噸,希望民眾節約再節約,共同度過缺水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