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櫻花季10日登場 31種櫻花接力綻「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2021年「阿里山花季」,10日熱鬧登場,嘉義林管處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沼平公園,舉行開幕活動,以鄒族樂舞開場,賞花路線還有定點表演,為花季活動增添藝術氣息。

歌聲嘹亮、充滿活力的鄒族原民部落表演,揭開活動序幕,同時宣告2021阿里山花季正式開展。遠處傳來鳴笛聲,百年國寶蒸汽火車搭配日式檜木車廂,緩慢沿著S軌道前進,遊客紛紛拿出手機、相機搶拍SL-31蒸汽火車的風采。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 張岱:「從3月10號到4月10號是我們阿里山的一年一度的這個花季。今年的花況會比去年好,那像阿里山這個櫻王的部分,我們預計它可能三月下旬的時候盛開。」

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 張慶鬚:「一方面也來創造我們經濟的經濟,一方面疫情的關係,對吧!我們也沒有辦法到外面去走走,我們就到嘉義來逛一逛。」

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榮譽博士 周明顯:「已經同學51年了,那麼有幸,在這個春天我們3月10號這一天呢,大家來這個阿里山做個賞櫻之旅。」

阿里山櫻花品種大約有31種,將近3,000株,目前都已陸續綻放。因應花季,今年嘉義林管處首次辦理森林漫舞活動,沿途有專業森林志工提供導覽;同時推出神攝手活動,將由攝影達人帶領遊客,體驗全台獨一無二的高山櫻花鐵道之旅。

遊客:「好美喔!台灣之光!阿里山之光!」

遊客:「很漂亮!然後看了心情就很好。」

遊客:「很漂亮!然後不虛此行!」

遊客:「(從哪裡來?)屏東。(看的結果怎麼樣?)我第一次看到櫻花很漂亮。美!」

阿里山花季,每年都吸引大批賞櫻人潮,配合政府防疫,園區管制人數上限為4,355人,想要一睹阿里山櫻花迷人風采的遊客,防疫與疏運管制要留意,才能讓春遊安心又愉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