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乾坤品德列車首次前進台東!逾百位師生熱情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0 日訊】由新唐人原創的3D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品德列車活動,週二(9日)首次前往台東,在新生國小舉辦。現場還有獎徵答活動以及動動操,讓孩子們從娛樂中學習,超過100位的師生熱情響應。

深受校園歡迎的品德動畫主角小乾坤,首次來到台東,在新生國小舉辦品德列車活動。超過100位的師生們,熱情迎接小乾坤的到來。

台東縣新生國小學生:「(喜不喜歡小乾坤),喜歡,(為什麼?)因為他很勇敢。」

台東縣新生國小校長 張瑞群:「真的很高興,有這個列車能夠進入這個校園裡面,這個教材,其實它是非常的生動活潑,小朋友也非常喜愛,其實小乾坤裡面的內涵非常的趣味化而且也生活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台東辦事處經理 林渝鳳:「就是要帶動小朋友注重平常的學習,小乾坤的弟子規,所教的小孩子在家裡做個好孩子,在學校裡當個好學生,在外面如何和別人相處,比較知道做人處事的道理。」

榮獲60座國際獎項的《天庭小子小乾坤》,以弟子規為主軸。例如教導小朋友,如何保持刷牙的好習慣,透過生動活潑的故事內容,小朋友在觀看動畫時,就能找到答案。也成為老師在品德教育上的輔助教材。

台東縣新生國小學生:「我還學到了刷牙的時候還要勤洗手。」

台東縣新生國小學生:「就是吃完東西要刷牙還要有禮貌。」

台東縣新生國小學生:「以前我都沒有在背弟子規,現在在看小乾坤的時候,就會學到很多。」

台東縣新生國小老師 侯嘉容:「比如說健康課程有上到潔牙的部分.小乾坤內就有一個影片,健康的大反擊裡面,就會介紹到如何潔牙,刷牙對小朋友的重要性。」

台東縣新生國小老師 葉慧貞:「我覺得這套教材非常好用,尤其是比方說,我一般來講都是在課本上完了以後,然後當作是輔助教材。」

主辦單位表示,預計4月將贈送教育處,1到3集的小乾坤網路教學平台,讓全縣的小朋友在線上,就能輕鬆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