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強調會對侵港人權者行動 18日會王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1 日訊】美國國務院9日宣布,國務卿布林肯與國安顧問蘇利文18日將前往阿拉斯加,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及中共外交部部長王毅會面。這將是拜登政府上任後美中高層首度會晤。另外,布林肯周三出席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美國會對那些在香港做出「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的人採取行動。布林肯曾在2月5日與楊潔篪首度通話。根據國務院事後發布的重點摘要,布林肯在電話中強調,美方會持續捍衛新疆、西藏與香港的人權及民主價值,也會為威脅台海穩定對中共究責。國務院強調,美中高層會面時間點,是落在布林肯與美國最緊密的兩個區域盟友日本、南韓會晤後舉辦;布林肯將於19日返回華府。

18日,美中將正式會晤,布林肯曾在2月5日與楊潔篪首度通話。根據國務院事後發布的重點摘要,布林肯在電話中強調,美方會持續捍衛新疆、西藏與香港的人權及民主價值,也會為威脅台海穩定對中共究責。國務院強調,美中高層會面時間點,是落在布林肯與美國最緊密的兩個區域盟友日本、南韓會晤後舉辦;布林肯將於19日返回華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