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協進會邀侯友宜專題演講 談新北10年願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1 日訊】新北市長侯友宜週三(10日)受邀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第25屆1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並發表專題演講「大城小國.新北十年願景」。侯友宜強調市府透過點、線、面三大面向等重大建設,打造新北國際都市。與工商界領袖交換意見,現場討論熱絡。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週三(10日)理監事會議,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演講,以「大城小國-新北10年願景」為題,並與工商協進會理監事交流。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新北市是全台灣最大市,所以我常常說一句話,新北市做大市,也要新北市做大事。當一個政府機關,要有這種氣魄跟願景,才有辦法帶領整個新北市的發展。」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自上任後以簡政便民、行動治理及智能城市為三大施政主軸。市府團隊持續推動新北特區、新莊副都心與三重第二行政中心三大軸心廊帶,力推產業發展。以及捷運3環6線完工後,可望在2030年打造154座車站總共169公里營運長度,讓新北市成為軌道建設的重要中心點。

 

並強調,未來10年,是新北市發展的關鍵時刻。

 

侯友宜強調,未來10年,是新北市發展的關鍵時刻。
侯友宜強調,未來10年,是新北市發展的關鍵時刻。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新北市從現在到2030這10年的光陰裡面,是新北市最重要關鍵時刻。我們從點來看,新北市現在做的最快的就是都更。我跟我的同事說,釘子戶程序如果走完,全部都拆掉,我絕對不手軟,因為我覺得要做的東西一定要做,包括海砂屋,海砂屋說不行,到了一定程序標準就拆,其實現在的速度就非常的快,都更從點,包括我們的軌道從線,包括我們的面,來建構我們的新北市。」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新北市侯市長投身公職40多年。從警官做起,破獲大小刑案無數,歷任刑事局長、警政署長、警察大學校長等要職。並自2010年起擔任新北市副市長,後於2018年高票當選新北市長。

 

上任後極力推動招商,就職後第一年即突破1千億元招商金額。另外,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市長及市府團隊超前部署,推動多項強化防疫措施,安定民心,施政滿意度排名都名列前茅。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希望說,台灣的市政,能夠更積極更進步,同時對工商業界招商引資,能夠更有力道來吸引。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希望說,台灣的市政,能夠更積極更進步,同時對工商業界招商引資,能夠更有力道來吸引。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我們對侯市長的市政、政績,欽佩、佩服他,同時他的努力,他的貢獻也是有目共睹,所以我們請他來講講市政,我們也希望說,台灣的市政,我們也希望說,台灣的市政,能夠更積極更進步,同時對工商業界招商引資,能夠更有力道來吸引。」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希望大家不要把新北,當成台北的附庸,衛星都市。新北市絕對不是台北市的衛星都市,新北市有新北市的特色,新北市的信心,加上新北市的產業,完全跟台北市不一樣。」

 

現場與會人士,也針對北北基宜軌道建設,納入桃園市以及打造國土級觀光旅遊產業提出多項建言。侯友宜回應,新北市近郊多處靠山,是打造微笑山線的最佳旅遊景點。未來或許聯合桃園等鄰近縣市發展國內輕旅行。「以合作取代競爭」,共同打造國土級觀光產業,讓更多人了解台灣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