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18日對話 台外交部:美事前溝通.事後簡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1 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三(3月10日)公告證實,中、美最高外交官3月18日將在阿拉斯加會晤。《華爾街日報》引述美方官員說法,預計討論五個議題包括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氣候變化,對香港、台灣的立場,以及中共對澳洲的經濟禁運等。從去年12月以來,中共一直尋求與拜登政府進行外交接觸。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11日)也做出回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已經循例在事前跟美國進行溝通,並請美方在事後向我方簡報,說明會談相關情形。」「外交部一向透過多元管道,密切關注不論美中、或區域情勢發展動態,以及各方高層官員的對話情形;我方也與美方就各項議題保持很密切、隨時很順暢溝通。因此,不論是剛提到的美中高層會晤、甚至近期的美、日本、印度、澳洲,四方QUAD對話高峰會,美日、美韓也會有高層對話,我們都會密切予以關注。」

外交部重申,台美關係持續緊密友好,拜登政府已多次重申《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美中高層18日會晤前,12日禮拜五,美日印澳將舉行四方領袖峰會;接著是國務卿、國防部長與日本、韓國的2+2對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