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拍板房地合一稅2.0 遏止短期投機炒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1 日訊】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房地合一稅2.0,要打擊短期炒房,包括將短期持有定義,從兩年延長到五年,持有房地期間在兩年以內,稅率為45%。持有房地產期間,超過兩年但不到五年,稅率為35%。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 羅秉成:「前一波修法推出之後,應該已經有一些效果了,但房市的炒房情形,我們一樣要一波接一波,所以今天政府再提出所得稅法修正,就是要用稅制改革政策工具,來抑制炒房,也就是對於短買短賣、短進短出的投機行為,要有效的遏止,所以把期限延長了,把稅額增加了,同時要遏止利用行為,像是利用更司股權買賣房屋,進而規避高稅率這種不當交易。」

遏止短期炒作,健全房地產業,政院拍板房地合一稅2.0,另外對於是否研議囤房稅?官員表示,國外經驗顯示,相關措施將造成租金轉嫁、殃及無辜,像是韓國20多次打房,但房價沒降,反而房租上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