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變種病毒更致命 疫苗對南非變種效力降低逾10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1 日訊】最新研究顯示,中共肺炎英國變種病毒,傳播力和致死率都更高。以美國紐約市為例,紐約市上週新增的病例當中,有超過一半是變種病毒。日本專家表示,「變種病毒株遲早會成為主流的病毒株。」

美國紐約公共衛生首席助理 Jay Varma(2021.3.10):「不幸的是,我們發現,Covid-19的變種病毒仍在持續傳播。」

中共肺炎的變種病毒持續在美國紐約市傳播。美國紐約公共衛生首席助理法瑪(Jay Varma)10號在記者會上表示,上週,紐約市感染英國變種病毒(B.1.1.7)和紐約變種病毒(B.1.526)的病例,佔總病例數的51%。

美國紐約公共衛生首席助理 Jay Varma(2021.3.10):「當你將首先在英國通報的變種病毒株B.1.1.7,和首先在紐約這裡通報的變種病毒株B.1.526。加起來,這些新的變種病毒株共佔我們這座城市所有病例的51%。」

路透社10號報導,變種病毒株B.1.1.7的致死率,較以前的病毒株高出30%到100%。傳播力也超出40%到70%。艾希特大學(Exeter University)研究員查倫(Robert Challen)表示,「加上快速傳播的能力,這讓B.1.1.7成為威脅,應該予以認真看待。」

日本《共同社》10號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發布的報告顯示,截至9日,日本21個都府縣共271人感染變種病毒。加上機場檢疫確診74人,總數達到345人。日本新冠對策小組會會長尾身茂,在眾院厚生勞動委員會會議上指出,「變種病毒株遲早成為主流的病毒株。」

日本新冠對策小組會會長 尾身茂(2021.3.10):「目前確認,現存的病毒株已經進入了變異的過程。這種變異的病毒株,遲早會成為主流的病毒株。在全日本的範圍內,強化針對變異病毒株的監控,是目前的當務之急。」

另外在疫苗方面,《自然》(Nature)期刊研究結果發現,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所生產的疫苗,在面對南非變種病毒時,效力分別降低10.3倍和12.4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