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強修香港選制 陸委會:實質為愛黨者治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1 日訊】中共強行修香港選制,硬推所謂「愛國者治港」,扼殺民主派選舉空間,中共人大下午以2895票贊成,0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中華民國陸委會表示,所謂「愛國者治港」其實是愛黨者治港,由中共直接治港,呼籲當局應該停止蠻橫打壓香港的民主自由。

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中共推行愛國者治港,其實是中國共產黨直接治港,也就是所謂的愛黨者治港,最終將遭歷史以及人心的嚴格檢視,我們要呼籲相關各方,應該停止蠻橫打壓香港的民主自由,致力於維護香港的高度自治,兌現對港人的承諾。」

港府要求公務員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政府,但有2百多名公務員沒有簽署,恐遭開除。台灣的陸委會指出,公務人員忠於職責,雖然是天經地義,但拒絕助紂為虐,是人之常情,批評當局背離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承諾,卻又要公務員效忠,雙重標準讓人不敢苟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