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十周年追悼會 台日真摯友誼仍在升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1 日訊】311東日本大地震十周年,台北當天有一場追悼感恩會。台日雙方的官方代表,都台日雙方的官方代表,都表達了對彼此的誠摯祝福,現場也能看到來自台日雙方人民親手寫下,要給彼此的溫暖喊話。

印著謝謝台灣的帆布壁幔,掛在牆上。上頭貼滿彩色的紙鶴,還有許多日本朋友,寫給台灣的感謝與鼓勵。另一邊展示臺上,則是有許多台灣中學生,在311十周年之際,寫給日本朋友的祝福。

在311東日本大地震的十周年追悼感恩會,可以看見雙方人民對彼此真摯的祝福。雙邊的官方代表,也感謝彼此,一路互相支持鼓勵。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 泉裕泰:「台灣朋友們從發生地震那天直到今日,一直支持日本鼓勵我們。十年前,我們日本人感受到台灣朋友們,發自內心的同情及溫暖的援手。」「在震災屆滿十年的今天,我們與台灣朋友們,同心一起由衷祈禱災區的復興,願居民們的悲痛能早日獲得療癒。」

日本311大地震發生,至今十年,當年熱心的台灣民眾踴躍捐款給日本賑災,成就台日友好的佳話。台灣,也很高興能有日本這樣的好朋友。

臺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 邱義仁:「十年過去了,日本的國民,仍然只要有機會,就會不斷地來感謝,曾經援助過他的人。我覺得這樣子的國民民族性,讓我覺得,台灣能夠作為他們的朋友,我們覺得非常慶幸。」

而台灣日本人會理事長木原武志,也稱讚台灣人當年雪中送炭,是日本人真正的好友。並提到中共肺炎疫情肆虐下,去年日本獲得台灣援助口罩,這些是用謝謝無法完整表達的感激。

台灣日本人會理事長 木原武志:「為了報達此恩惠,台灣日本人會,誓將在各為前輩建立的『在困難時為對方著想並互相支援』的台日關係基礎上,進一步將日台關係牽引向更美好的未來,並更加深兩國的友誼。」

這場追悼感恩會,除了在當年地震發生的日本時間下午2點46分,全場默哀一分鐘,台灣與日本的官方貴賓代表,也獻上白色花束。盼在為災害祈禱同時,加深台日雙方羈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