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動畫學品德!獅子會推品德列車開進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1 日訊】國際獅子會300G2第三專區與電視台合作,推廣品德列車系列活動,將榮獲60座國際獎項的3D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帶進桃園廣興國小,希望將品德教育融入日常生活中,從小紮根。

愛吃甜食的阿雅,不愛刷牙引來牙痛,小乾坤化身健康使者消滅蛀牙蟲。學生們從3D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中,跟著阿雅養成每天刷牙的好習慣。

學生:「阿雅沒有刷牙,那個蛀牙蟲好恐怖喔,超級超恐怖的喔,我以後要刷牙。」

學生:「我今天看了小乾坤以後,每天都要刷牙洗臉。」

學生:「吃飯前要洗手,早上要刷牙。」

學生:「刷牙才可以把那些壞的東西,把它刷掉。」

桃園廣興國小校長 黃晃盟:「讓小朋友親身的去聽之外,還有一些遊戲性的活動,那這些小朋友透過遊戲的方式,其實對於他們的記憶會更為深刻,也比較容易內化,我想這個是我們推動這個活動,最大的一個好處跟目地。」

學生 VS.活動主持人:「吃完飯,吃完飯飯要刷牙。」

影片結束後,小朋友踴躍的與活動主持人互動,最後可愛的小乾坤出場,獲得全場小朋友的掌聲歡迎,並開心的與小乾坤一起跳動動操、握手、擁抱。

國際獅子會300G2第三專區主席 周綉燕:「端正小孩子的做人處事,還有一些言行舉止上,應該是很好的補課程沒有的不足,」「這麼好的一個卡通作品,這個可以來讓孩子在潛移默化中能夠來學習。」

主辦單位表示,《天庭小子小乾坤》將中華文化經典《弟子規》,以生動有趣的故事,讓學童認識中華文化,是學校課程非常好的補助教材,未來希望能繼續與新唐人品德列車合作,嘉惠更多的學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