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標「純」米酒銷量佳 40元紅標米酒停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1 日訊】歷史悠久的台灣米酒驚傳停產!台灣菸酒公司證實,因為口感更好的紅標純米酒,市占愈來愈高,因此決定在2月停產紅標米酒,但也強調家庭主婦愛用的料理米酒,一切正常生產,請大家不要過度擔心。

肥美的泰國蝦放進熱鍋裡翻炒,接著放進薑片,這一道麻油黃金蝦關廟麵,想要炒得又香又甜,少不了米酒提味,但現在台酒的紅標米酒,驚傳在2月停產。

民眾:「(米酒停產買不到,會不會很擔心?)會啊,味道不一樣吧!」

台酒公司發言人 廖志堅:「大家所這個口中想像的,大家都以為這支我們27元的紅標米酒,但是不是,這支是紅標料理米酒,一樣的正常供應正常生產。」

台酒公司趕緊出面說明,因為一系列的米酒產品,民眾實在搞不清楚,家庭主婦、餐廳愛用的紅標料理米酒,一切正常生產,停產的是這款特取紅標米酒,以蓬萊米加食用酒精製成,口感比較辛辣,主要拿來飲用。

反觀紅標純米酒,100%蓬萊米製造,雖然貴5元,但製成多一道程序,取用酒心,少了辛辣味,也讓近年的銷量亮眼,佔了七成之多,而紅標米酒僅占三成,讓台酒決定調整產線。

台酒公司發言人 廖志堅:「這幾年來這兩支是並存的,然後所以因應市場機制,消費者比較青睞這支,慢慢的(紅標米酒)就滯銷,所以我們就慢慢讓它退場。」

因應市場機制改變,未來紅標純米酒,預計每年產量達3000萬瓶,相較先前的紅標米酒,每年產量100萬瓶,正式宣告停產,庫存賣完就沒了,代表經典款也將走入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