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撫慰心靈 德國音樂家提供「古典樂外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2 日訊】外賣服務,除了可以帶來美食,也能帶來音樂;受疫情影響,很多演出活動都受到限制,不過德國的古典音樂愛好者相當幸運,他們可以叫到,音樂外賣。

曼妙的樂章在指尖緩緩流淌,來自德國法蘭克福愛樂樂團的音樂人,在居民樓道間帶來動人的古典樂。為疫情中的人們,帶來心靈上的慰籍。

德國居民 Gisela Freund:「太美妙了,這也是我們在疫情下極度想念的。我們已經有一年沒去過音樂會、劇院,或觀看歌劇,所以這場演出絕對是美好又令人愉悅的。」

這項音樂外賣服務深受歡迎,在他們的預訂網站上,到3月低只剩下兩個時段可以預約了,而且人們預定得相當快。

大提琴演奏者 Sylvia Demgenski:「太棒了,能再次為人們演奏真的是太美好了。」

現場的古典樂演奏一般持續7~10分鐘,雖然是免費的,但人們可以選擇捐款支持。

一位預約了演出活動的古典樂迷,是社會學教授,他表示,去年夏天和妻子在居住小區散步時就聽到了樂團的戶外演出。

德國居民 Elmar Schlueter:「夏天我們家門外經常有街頭音樂會,去年夏天我和太太在博肯海姆區散步時,就遇到了室內愛樂樂團的演出,我們想過要是能預約他們的演出,一定會預約。」

由於疫情的封鎖,古典樂演奏者們已經長時間沒有登台演出,但很多人仍非常活躍的通過不同的方式,用音樂來治癒人們的心靈。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