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團隊:蓬佩奧病毒報告基於「真實證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2 日訊】川普政府時期的國務院,在1月中旬發布了一份事實清單指出,美國官員「有理由相信」武漢病毒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在2019年秋季就出現症狀,並發現了這種新病毒。拜登政府最近再次審視了這份文件,並確認了文件上所說,是基於真實證據。

川普政府時期的國務院,在1月中旬發布了一份事實清單指出,武漢病毒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在2019年秋季時就出現類似新冠病毒症狀(中共病毒)和流感症狀。

清單並指出,「中共系統性地阻止了對COVID-19疫情起源的透明和徹底的調查」,武漢病毒學研究所儘管聲稱是民間機構,卻與中共軍隊祕密進行實驗。

《華盛頓郵報》週二報導,拜登政府審查了這份報告,並確認了其中的一些事實。

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國務院高級官員對該報表示,「對於這份事實清單提出的信息,沒有重大或有意義的分歧」,「沒有人質疑這些信息,這些數據點是真實的,它們是準確的事實。」

這位高級官員進一步表示,病毒是否從實驗室出現的這一說法,尚未得到證實,美國政府內部還沒有達成共識。

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推特轉推了這則報導,並寫道:「連拜登政府都承認我對武漢實驗室的事實陳述,是基於真實的證據。沒有人質疑信息的準確性。」

週四,蓬佩奧再度發推,表示「中共知道病毒來源,但不想讓我們知道真相。」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