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三力道助景氣復甦 缺水應思考通盤國土規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2 日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12日),前往三峽愛物園祭拜亡妻林淑如,隨後接受媒體採訪,談到近期鳳梨外銷,還有台灣水資源缺乏的問題,郭台銘認為,這兩年景氣復甦,政府應該召開國是會議,擬定台灣未來50年,產業發展的國土規劃。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2日前往三峽愛物園祭拜先妻林淑如,面對大批媒體,忍不住開講。他觀察歐美經濟刺激沒有放緩,加上各國施打疫苗,以及加大投資半導體,三大力道帶動,今年景氣應該不錯。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我覺得大家都在為經濟的重新恢復常軌,在做準備。隨著科技的進步,大家對科技的投資,我想對台灣,是一個非常好的,因為台灣集中還在這些產業,我想這三個,今年經濟對世界來講、對台灣來講,我基本上都是看好的。」

不過產業界,卻也面臨史無前例缺水旱象,郭台銘指出,台灣農業用水就有70%,哪一些可以多做一些,哪一些少做一些,應該好好思考,他認為台灣農業自主發展夠吃就夠,外銷要走高單價、高附加價值發展。不管工業用水、農業用水,都是長期課題。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我想你們翻開20年來的經濟部長,哪一年不在為缺水(困擾),在這個好時機,為什麼不能夠好好的坐下來,檢討一下台灣的20年台灣要怎麼走。台灣大家怎麼樣做好一個,共同的一個20年、50年的國土規劃。」

呼籲政府,從產業政策、國土規劃、人口結構,通盤思考中長期戰略。尤其各國都看到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性。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現在台灣被世界看到,並不是靠政治,是因為靠自己的實力。可是這個時候你出醜了,說讓你大家說你的半導體水分(缺水),那大家會怕怕的,就開始找它的第二供應來源,就在(其他)地方再蓋了。台灣怎麼樣讓大家,台灣政府是可以被預測的,台灣政府是有能力解決問題的。」

至於媒體頻頻追問郭台銘,是否有意參與政治,郭董笑說自己「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只是以納稅人的身分發表看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