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沒收香港民主!英美歐盟等國際同聲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2 日訊】來關心香港,香港47名泛民主派人士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後,有21人再次申請保釋,不過都被拒絕或最終放棄申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呼籲,中共和港府,應該允許9月的立法會選舉照常舉行,並撤銷對因國安法被捕人士的指控。另外,中共人大強行修改香港選制,被認為是沒收香港民主,遭到美國、英國、歐盟等國際撻伐。

《香港有線新聞》:「民主派初選案,其中21名被告再申請保釋,但是全部被拒絕或最終放棄申請,要繼續還柙。」

香港47名泛民主派人士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後,有21人再次申請保釋,其中11人被法庭拒絕,10人自動放棄申請。而中共在11日全國人大閉幕會中,表決通過修改香港選制,進一步限縮立法會與特首選舉的自由空間,美國國務院譴責,此舉是對香港民主直接的攻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2021.03.11):「我們譴責中共持續對香港民主機構的攻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於今天3月11日批准的修改,是對香港自治、自由和民主進程的直接攻擊,並且限制了政治參與。」

對此,英國外交大臣拉布也發聲明,稱該決議是北京「架空香港民主辯論空間的最新舉措」,批評中共違背承諾,並進一步打擊外界對中共履行國際義務和法律責任的信心。英國多名議員也在議會為香港發聲,並要求政府做出具體行動,制裁中共。

英國議員、前保守黨黨魁 史密斯(2021.03.10):「我們仍然沒有實現一次又一次提出的馬格尼茨基制裁,這何時會發生,因為這是我們唯一可以採取的真正行動,可以告訴中共我們已經受夠了他們的行為,他們必須退一步遵守國際秩序,否則將會受到制裁。」

英國工黨議員 葛溫(2021.03.10):「所以我們該如何不光只是聲明,而是實際的與國際作出協調一致的應對,在香港的民主完全被攻擊的情況下。」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也代表27國發出聲明表示,「基本自由、民主原則和政治多元化是香港特性和繁榮的核心,歐盟很遺憾,這些價值現在都承受著當局所施加愈來愈大的壓力。」,澳洲外交部長潘恩也在推文上批評,中共政府的決策是在弱化香港的民主力量。包括日本外務省也表達「嚴重擔憂」,並敦促中共允許在香港進行公正的選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