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疫」外免出門! 業者打造500坪「萬能辦公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在疫情當中,是全球少數還能正常運作的國家之一,也因此不少外商紛紛尋找商辦,加碼投資台灣,導致信義區商辦供不應求,隨著不少新商辦陸續投入市場,有業者特地把近500坪的空間,規劃成藥局診所或乾洗店,號稱租客不用出門就能解決生活瑣事,要在後疫情時期、打響競爭力。

商辦營運長 劉家豪:「可以坐在這邊喝茶,然後可以自己小組討論。」

拉開玻璃門,美景映入眼簾,這是位於台北市信義區、寸土寸金的商辦大樓。後疫情時期要提高自身的價值,業者將空間規劃出來,不賺租金,反而是要讓租客更方便!

上班族 VS. 乾洗店員:「 您好,我要送洗。好的。」

484坪的空間,除了有牙醫診所、銀行、藥局,還有乾洗店;這裡成了上班族生活機能更完善的據點。

上班族:「 最常使用的應該是乾洗,因為其實之前可能就要在家洗好衣服、燙好再帶來,在這邊的話,可以直接把上班要穿的套裝,就在這邊送洗。」

上班族:「因為疫情關係,大家都不太想要出去外面吃,在101裡面是非常安全,在裡面就可以解決一日的生活所需。」

商辦營運長 劉家豪:「我看到的是,還有一些交易筆數,就是說初期看起來,大概才營運一、兩個月,已經有比過去的交易筆數增加了20%到30%。」

其實在信義計畫區,A級商辦供不應求,租金也年年高升,每坪均價來到3000到5000元之間,甚至最近傳出有每坪1.28萬的個案,投入市場,僅管價格恐是炒作,但已經引發商辦大戰!

不動產市場研究顧問部總監 黃舒衛:「很多其他商圈舊的商辦,其實都在做都更,所以有一些新的需求,或者是搬遷的需求,往市中心或者是往一些比較好的辦公室去升級。」

以指標商辦個案來說,出租率高達97%,進駐公司包含跨國金融業、科技業。但受疫情影響有2%解約出現,包括旅遊業和策展公司,受疫情影響,紛紛撤出。業者為了強化競爭力,從生活機能下手,就是要讓租客租好租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