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CC:華為中興等五中企 威脅美國家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3 日訊】(大紀元記者王祥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公共安全部和國土安全局(HHS)週五(3月12日)將包括華為在內的五家中國公司納入不可信供應商名單,認為它們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FCC發聲明說,根據《安全和可信通信法》(Secure and Trusted Communications Networks Act),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有限公司和大華科技有限公司納入不可信供應商名單;這些中國的通訊設備生產和服務商被認定為,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或美國人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

「這份名單是朝著恢復對我們通信網絡的信任邁出的一大步」,FCC代理主席傑西卡·羅森沃西(Jessica Rosenworcel)說,「該名單提供了有意義的指導,確保下一代在全美範圍內建立的網絡不會重蹈覆轍,不得使用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或美國人安全構成威脅的設備或服務。」

「《安全網絡法》要求FCC公布並編制一份清單——對國家安全或美國人的安全構成不可接受風險的通信設備和服務清單。如果其它通信設備和服務也被確定為觸犯這項法律規定的標準,我們將不斷更新這份名單。」她補充說。

《安全和可信通信法》於2020年3月生效。根據FCC週五發出的另一份聲明,《安全和可信通信法》禁止用聯邦補貼購買被FCC認定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的設備或服務,同時還建立了一個補償方案,幫助電信供應商移除掉具有安全風險的通信設備或服務,改以使用可信賴的供應商設備。

跟《安全可信通信網絡法》同時生效的還有《美國5G網絡領導法》(The US 5G Leadership Act),它們標誌著美國正式採取行動落實「去華為化」等。

《美國5G網絡領導法》要求美國政府制定戰略,確保美國及盟友5G通訊基礎設施的安全。法案還要求戰略要確保國際標準制定組織的完整性,讓其免受政治壓力的影響。

華為和中興早在2019年11月就已被FCC定性為「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