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印澳四方領袖對話 明確表態:對中共不存幻想

美日澳印QUAD首峰會 強調打造自由開放印太地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3 日訊】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領袖峰會3月12日召開,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會後表示,四國領袖明確表示,對中共不抱任何幻想。會談也承諾將在2022年底為印太地區提供10億中共病毒疫苗。他們還強調了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重要性和四國共享的民主價值觀。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日本、印度與澳洲「四方安全對話」領袖視訊峰會12日上午首度舉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本首相菅義偉、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會上致辭。

拜登在致辭中表示,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日前上調了美國經濟預測,從原來的3.2% 上調至6.5%, 拜登認為這個預測至關重要,因為該組織預測美國的經濟成長還將是全球成長的主要驅動力,這樣美國的貿易夥伴也將受益。

他說:「我們面對重大議程,但我對前景感到樂觀。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對我們每個人的未來都至關重要。美國致力與你們、我們的夥伴及我們在該地區的所有盟友合作,以實現印太地區的穩定。」

他期望未來幾年能夠與其他三個國家密切合作, 其他三國領袖也表達了類似願望,期望印太地區展開更多的富有成效的合作。

印度總理在致辭中表示,四國共享的民主價值觀及維護自由、開放和包容的印太地區的承諾將四國團結在一起,今天的峰會的內容中涵蓋中共病毒疫苗、氣候變化和新興科技等領域的問題,這將有利於更好地推動全球在相關領域的發展。

他敦促四國聯手在印太地區推動共同的價值觀,並實現印太地區的安全、穩定和繁榮。

日相菅義偉表示,他希望四國朝着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大力奮進。

四國在峰會後發表聯合聲明稱,將成立疫情、關鍵技術、氣候變遷等工作小組因應挑戰,四國領袖也預計年底再召開一次峰會。聯合聲明中寫道:「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以民主價值觀為基礎的自由、開放、包容、健康的(印太)地區,一個不受脅迫約束的地區。」

蘇利文在會後的白宮例行記者會上表示,4國領袖討論包括航行自由和南海及東海免於脅迫、朝鮮核武問題、緬甸政變與暴力鎮壓,也談到專制與民主模式競爭。儘管目前仍處於艱難時期,但會談展現對未來的樂觀情緒。

蘇利文指出,四國領袖也討論來自中共的挑戰,並清楚表明對中共未抱任何幻想。但峰會的焦點在於討論緊迫的全球危機,包括氣候危機與中共病毒疫情。

對於疫情,蘇利文表示,四國領袖做出重大承諾,將透過印度製造、美國技術、日本與美國的資金,以及澳洲的物流能力,四國對話承諾到2022年底時能向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印太與其他地區提供多達10億劑疫苗。

(轉自新唐人總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