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抗癌成功 美29歲女創首例將上太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3 日訊】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首次私人太空旅行將於今年啟程,一名抗癌成功的29歲女子獲選加入,在這之前還沒有過癌症病友上太空的紀錄,她不但會是第一個裝有義肢飛向太空的人,也將成為登上太空的最年輕美國人。

醫師助理 亞希諾:「所以,我要上太空了!」

29歲的亞希諾(Hayley Arceneaux)是醫師助理,也是一名抗癌成功的病友,同時,她還有可能在今年稍晚,成為登上太空的最年輕美國人。

醫師助理 亞希諾:「接到要上太空的電話,徹底出乎意料。我想這就是生命之美,有時候讓你感到驚訝。」

今年,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將進行首次私人太空任務,億萬富豪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買下整趟旅行,並擔任指揮官。他將一個乘客名額保留給田納西州聖朱德兒童研究醫院(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

艾薩克曼認為,亞希諾既曾是該院病童,也是現任員工,正是象徵這趟任務中「希望」精神的不二人選。亞希諾10歲時就經歷身旁癌症病友一一離世,她不但堅強戰勝病魔,還立志未來要從事醫療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長大後如願以醫師助理的身分回歸,並幸運獲得太空旅行的門票。

醫師助理 亞希諾:「我10歲的時候,正朝著黑帶努力,實際上在被診斷出癌症之前,我剛剛在跆拳道獲得黑帶。但我膝蓋開始出現疼痛,以為是練跆拳道而過度使用,但後來我開始瘸腿。媽媽注意到我左膝上方有一個大硬塊,她帶我去照X光看醫生,我永遠不會忘記,她進來房間,我和父母一起,然後她只說:是骨癌。」

當年亞希諾在醫院整整待了一年,接受化療並切除部分股骨,裝上義肢,醫院沒有收取任何費用。艾薩克曼藉此機會為聖朱德兒童研究醫院募款,希望募集到2億美元。為鼓勵人們慷慨解囊,另一名乘客將從捐款者中,抽籤選出。

一旦乘客名單確定,將在飛龍號(SpaceX Dragon)太空艙接受訓練,亞希諾將是第一個裝有義肢飛向太空的人。金屬物通常無法通過太空人嚴格的醫學檢查,但私人飛行沒有這項要求。

醫師助理 亞希諾:「這將從離心機訓練開始,快速移動以感受G力。我們將為所有可能出現的情況做準備,在飛龍號模擬器中花費大量時間。而我會做一些額外準備,因為我將擔任這次飛行的醫務人員。」

這趟航行不會前往國際太空站,而是繞地球飛行數天。在太空期間,亞希諾希望參與科學實驗,並與醫院的孩子進行視訊對話,以鼓勵病童。

醫師助理 亞希諾:「我也無法跑步或跳躍,因為我的腿上有義肢,但這並不能阻止我進入太空。這個任務是將太空旅行向所有人開放,我認為這本身就能激勵人們,並給他們帶來很大希望。」

喜愛旅行的亞希諾,原本想在今年完成30歲遊遍世界各大洲的夢想,沒想到卻準備上太空。亞希諾說,她將是第一個登上太空的癌症患者,但不會是最後一個。這趟太空之旅,意義非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