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霸塞內加爾 19歲少年邁向國際頂尖騎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3 日訊】在西非的塞內加爾,賽馬是全國性的休閒運動。一名19歲的天才小騎師,已經拿下國內的頂級賽事冠軍,他的目標是成為國際頂尖騎師,計畫明年到法國訓練,朝夢想邁進。

拉著韁繩騎上馬兒,配合著馬兒的節奏,輕快地向前奔馳。19歲的迪奧普(Fallou Diop)是塞內加爾最有前途的騎師之一,兩年前已贏得該國賽馬最高獎項。相較於同齡者,迪奧普的體型略為矮小,體重只有36公斤,卻成為他在馬場上的優勢。

騎師 迪奧普:「這匹馬很年輕,以我的體重,我是唯一可以駕馭牠的騎師之一。只要牠參加比賽,我就是騎牠的第一選擇。未來兩年半三年都是如此。」

馬一直是塞內加爾文化特徵的一部分,過去50年,賽馬漸漸發展成全國性休閒運動。迪奧普從12歲開始拜師學藝,期間因為摔斷手,父母決定中斷他的騎師生涯,但迪奧普始終無法忘懷,幾年後終於重回馬場。

騎師 迪奧普:「我的家族有種熱情。從我祖父開始養馬,接著是我父親,直到他的馬貝拉去世後才停下來。然後我的大哥哥成為騎師,我再跟進。我真的很喜歡史詩般的賽馬。這是從年輕時,就由長者教給我們的一切,這就是我對馬充滿熱情的原因。」

目前,迪奧普在尼亞加(Niaga)的一處養馬場,與其他騎師一起學習。由於他的體重和身材,能夠駕馭大多數馬匹,加上資質聰穎,令訓練員相當看好。

騎師訓練員 Adama Bao:「他(迪奧普)是個非常有天分的年輕人,具備很多潛質,因為他知道怎麼騎馬。即使今天犯了一個錯誤,明天他也會改正。」

現在,迪奧普在塞內加爾定期比賽訓練,明年,他將前往法國受訓,已經稱霸塞內加爾的他,希望能更上一層樓,成為國際頂尖騎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