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不受脅迫!美日印澳峰會挑明:對中共不存幻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3 日訊】好,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12日在線上舉行,白宮安全顧問蘇利文會後表示,四國領導人對中共都沒有抱持幻想。會中也討論到最近的網路駭客攻擊,和半導體短缺問題,新成立的科技工作小組將檢視半導體供應鏈狀況。

美國總統 拜登:「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對各國的未來都是重要的。」

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領袖峰會12日正式登場,主題圍繞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重要性和四國共享的民主價值觀。而中共威脅也是四國領袖探討的問題之一。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蘇利文:「四國領導人確實討論了中國(共)帶來的挑戰,他們明確表示,都沒有對中國(共)抱有任何幻想。」

白宮顧問蘇利文在會後記者會表示,四國領袖討論包括東、南海受脅迫的航行自由、北韓核武問題、緬甸政變與暴力鎮壓,也談到專制與民主模式競爭。美國總統拜登雖未點名中共,但在會上重申致力確保印太地區由國際法管轄。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重申我們的承諾,確保我們地區由國際法約束,致力於維護所有普世價值,而且不受任何脅迫。」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會上,也談到中共授權海警法動武,從國際法來看是有問題的,對此深感憂慮,並強烈反對。

日本首相 菅義偉:「我們強烈反對中國(共)企圖單方面改變區內現狀,並尋求合作。」

除此之外,峰會的焦點在於討論緊迫的全球危機,包括氣候危機與中共病毒疫情。四國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將成立疫情、關鍵技術、氣候變遷等工作小組因應挑戰,並在領袖層級方面,於今年底再次舉行一次面對面峰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