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農友!高雄里長採購鳳梨.高麗菜做愛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3 日訊】近日鳳梨問題及高麗菜產量過剩,為了幫助農友度過低價難關,也鼓勵民眾多採購,高雄有社區里長自掏腰包,及募集企業資源,採購鳳梨及高麗菜,分送社區里民做愛心,用實際行動幫助在地農友。

社區居民憑兩張發票,就可以換取1顆高麗菜和1顆鳳梨,換取的發票同時捐給創世基金會,高雄合群里里長自掏腰包及募集資源,採購屏東地區農友種的高麗菜和鳳梨,以實際行動挺台灣農友。

高雄合群里里長 倪同慧:「我們用行動支持在地的果農跟在地的菜農,已經辦了有連續四年的一個時間,每年我們發現我們的菜農,就是耕種的非常辛苦,可是他們的菜銷量好像沒有很OK,也希望我們的鄉親,大家一起行動來支持我們的菜農跟果農。」

中華全球華僑總會總會長 李鎔任:「希望能夠結合我們華僑總會的這個能力, 力量 ,來呼喚讓社會更多人來關注 ,我們的果農。」

近日中共禁台灣鳳梨,許多農友原本有外銷訂單紛紛取消,導致辛勤耕作的心血採收前喊卡,又擔憂銷售,里長及社會企業及時的愛心,讓農友備感溫暖。

農友 陳沿儒:「一批鳳梨要到收成至少要1年8個月,鐵牛、怪手一切都要現金,可是放到現在,出口量少的話,自然而然市內的數量過多,一定會崩價。」

農友 林統勝:「感謝我們的議員或鄉里長,來幫助我們這些果農,來解決一些生產過剩的問題,增進農民的效(收)益。」

前立法委員 蘇清泉:「我們在地的要支持在地的,希望大家繼續加油,來支持我們所有的農民。」

20箱鳳梨,70箱的新鮮高麗菜,社區居民一起共襄盛舉,用發票換得開心,也帶回家吃的安心,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就民眾溫暖的相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屏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