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水道頭園區音樂會 不斷電接續演18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3 日訊】雲林北港的水道頭園區,從元宵節持續熱鬧到3/14,園區內除了有漂亮的花燈裝置,在地藝術家陳威光還自發性的舉辦音樂會,有不少音樂團體義務相挺、帶來演出,希望讓更多人看見家鄉北港的美。

藍色燈光投射在雲林北港水道頭地景上面,圖形多變、顏色多彩,水道頭園區從元宵燈節開始,持續熱鬧到3月14日,花燈展出期間在地藝術家陳威光,還自發性舉辦了18天的音樂會,給當地帶來更多熱鬧氣氛。

民眾:「(在這個環境聽音樂的感覺怎麼樣)心曠神怡,非常好。」

音樂老師 吳昭志:「陳威光老師真的是在地的北港人,真的有北港心北港情,他是真的很關心我們北港文藝這塊發展未來性,所以當雲林縣政府委託他,就是負責這燈會期間18天,每天負責開燈關燈,其實這些音樂會是他自動加上去的,而且我們這邊來參加全部都是義務的,而且是北港在地的子弟,希望說可以把這個北港花燈的原鄉把它推展出去。」

燈會期間有十多個樂團,來到水道頭園區,為民眾帶來演出,包括台南的「短褲兄妹樂團」、台中的「加一吉他」,還有在地的「笨港集斌社」、「水噹噹樂團」。

工藝家 陳威光:「最主要是大家的相挺,那種感動,就是說我記得某一天夜裡,那天晚上很冷 ,就只有二個老師演奏之外,其實那天遊客真的沒有超過五個人,但是我們還是很敬業,七點準時演奏到九點,這是讓我們最感動的一刻。」

花燈活動帶給民眾熱鬧氣氛,縣政府也特別應觀眾要求,保留今年的花燈裝置。

雲林文觀處處長 陳璧君:「這整個花燈,還有整個這個環境的這個氛圍,都會一直延續下去,不會拆掉,因為我們有好多民眾來投訴,這個不能停掉,這個不能拆掉,這個不能沒有,我要晚上都看到它,好沒錯,我們今年整個在水道頭裝置這些環境都會留著。」

優美琴聲伴著笑聲,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共賞,還有許多店家提供食物和飲料,眾人不辭辛苦的付出,只為了讓家鄉北港更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