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戰略司令警告 西方應停止戰略主動權讓給中俄

英國高級軍事指揮官警告,中共和俄羅斯都在「獲得軍事信息時代技術方面的決定性優勢」。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4 日訊】英國一位高級軍事指揮官警告稱,如果英國和西方繼續將「戰略主動權」拱手讓給中共和俄羅斯等競爭對手,他們最終可能會被迫「一槍不發」地屈服。

英國戰略司令部司令帕特里克‧桑德斯(Patrick Sanders)將軍週六(3月13日)在倫敦《泰晤士報》(The Times)上寫道:「我們在伊拉克等干預行動中耗盡了力量,而其它國家則利用這個時間和空間,更具戰略性地推進自己的利益。」

桑德斯(Patrick Sanders)將軍說:「中國(中共)奉行『不戰而屈人之兵』的戰略,改變了國際秩序的環境。」

他補充說,中共和俄羅斯都在「獲得軍事信息時代技術方面的決定性優勢」。

桑德斯(Patrick Sanders)將軍說:「其後果就是一連串的戰略意外、戰略優勢的削弱和主動性的喪失。如果不加以注意,我們就會發現自己會在已形成地既成事實面前變得不堪一擊,我們就會一槍不放地投降了,這並非是不可想像的。」

他表示,英國政府將在其對英國外交政策、國防、安全和國際發展的「綜合評估」中「制定恢復主動權的戰略」。

英國政府稱,這個綜合評估將是自冷戰結束以來的、最全面的政策評估。

2020年11月,英國政府宣布增加241億歐元(318億美元)的軍費開支,這是自冷戰結束以來英國最大的國防投資。增加的開支集中在太空和網絡防禦上。

桑德斯(Patrick Sanders)將軍說:「我們將增強我們的競爭優勢,特別是在太空、網絡和人工智能等領域。」

去年9月,英國國防參謀長尼克‧卡特(Nick Carter)將軍表示,中共和俄羅斯等英國的對手希望能夠「不開仗就贏得勝利:通過打破我們的意志力,使用低於可引發戰爭的臨界線的攻擊,來實現他們的目標。」

也是在2020年9月,英國國防情報部門負責人吉姆‧霍肯哈爾中將(Jim Hockenhull)告訴英國媒體,中共「對世界秩序構成了最大的威脅,它試圖將中國(中共)的標準和規範強加於人,利用其經濟實力影響和顛覆世界秩序,並利用大規模投資來實現其武裝力量的現代化。」

(瑪麗‧克拉克(Mary Clark)對本文亦有貢獻。)

–文章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