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股行庫竟採購中資ATM設備?黃天牧:將儘快確認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5 日訊】全台灣ATM多達3萬多台,不過15日立法院財委會,有立委踢爆,部分公股行庫採購的ATM設備,竟然是中資品牌,甚至今年的維護採購清單中,還採買中資設備,違反行政院去年宣布汰換陸製設備的指示,可能成為資安隱憂,立委要求金管會儘快查明清楚。

立委 沈發惠 VS.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我看到我們的土地銀行,我們的合庫,使用的這些ATM,還是都是DIEBOLD NIXDORF (迪堡多富)的品牌,IC卡讀卡器,連簡體字都不改成繁體字。」

立委 沈發惠 VS.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報告委員,我想這些圖片非常感謝您提供我們參考,我想我們回去會再確認一下,是不是確實現在還在用,那如果有在用我們會要求,也許是跟財政部協調,是不是這些東西盡快去,依照行政院規定去處理。」

立委質疑,國內公股行庫向迪堡多富採購ATM設備,該公司中資持股占比卻高達7成,尤其行政院去年公布「資通安全管理法」,要求汰換所有中國大陸廠牌資通訊設備,但包括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在內,2021年度採購維護合約,還是跟中資購買。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允諾,會立刻請相關人員調查,如果屬實,將要求行庫業者,遵循相關法規辦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