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封殺中共孔子學院 台僑委會三支箭推台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5 日訊】由於近日中共孔子學院「大外宣」作法,引發歐美各國疑慮,許多地區已經開始退場,僑委會也積極展開部屬,今天(15日)在立院提出三大策略與六項支柱,希望盤點歐美地區的僑教資源,來擴大台灣華語文教學市場。

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VS.僑委會委員長 童振源:「之前川普總統他簽署的行政命令,要規範有跟孔子學院交流合作的各級學校,必須公開合約合作關係跟執行往來,但上個月我想大家也有看到,拜登總統撤除這項行政命令,有什麼樣的掌握,未來會怎樣發展。(目前為止,AIT給我們的訊息都還是算跟過去政策是延續一致,所以我相信到目前為止,應該這樣的大趨勢是沒有變化的。)」

關閉全美孔子學院是川普政府一大目標,雖然來不及完成審核程序,遭拜登政府撤銷,但孔子學院大外宣傳的作法,早已引起歐美國家反彈,紛紛退場,立委關注,台灣能否掌握這關鍵契機。

僑委會委員長 童振源:「包括輔助既有的僑校轉型為社區華語文學習中心,第二,我們加強連結,在歐美主流中小學的台裔老師,此外,我們也希望加強跟台灣我們的華語文教學機構和智能教育產業的合作。」

僑委會提出三大策略與六項支柱,希望藉由在歐美地區近500所僑校,9000多名華文教師,來形成緊密的海外華語文據點,不過,被在野黨質疑,沒有具體的戰略目標。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中共推孔子學院絕不是簡單的在教華語,或簡單的在推廣它的中國文化,它絕對有它的戰略目標,那面對這樣子可能產生的真空,我們要如何進擊,恐怕不是說用幾千個教華語的老師而已,而是政府整體的戰略目標是什麼。」

中共利用孔子學院,滲透美國教育體系,對美國學生灌輸中共意識形態,今年(2021)1月,美國轉向與民主台灣強化合作,在2020年12月簽署為期5年的《台美國際教育合作瞭解備忘錄》(MOU),並啟動「台美教育倡議」,與美國合作強化語言教學,台灣能不能在華語市場成功佔有一席之地,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