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玻璃藝術交流展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登場

台日玻璃藝術交流展 台北松菸文創園區登場(新竹市竹塹玻璃協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5 日訊】日本玻璃大師安井顯太再度來台灣辦展,3月11日和台灣玻璃藝術業者一同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雙年展,要用玻璃說出台灣溫暖光景,用絢麗斑斕的作品帶大家致敬台灣的玻璃產業。

張炳鈞理事長作品(新竹市竹塹玻璃協會提供)
張炳鈞理事長作品(新竹市竹塹玻璃協會提供)

2010年、2019年安井顯太老師陸續於國立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台北松菸北向製菸工廠與各縣市文化中心進行藝術玻璃交流展,受到各界人士迴響盛大。今年為落實日本美術台灣在地化,特別邀請台灣玻璃藝術同業共同展出,其中「台灣之虎」邱文虎,與日本大阪硝子技術合作長達十餘年,對於台灣玻璃藝術國際化不餘遺力。

李文福老師作品(新竹市竹塹玻璃協會提供)
李文福老師作品(新竹市竹塹玻璃協會提供)

出身於藝術世家的安井顯太老師,從小受祖父、爸爸的繪畫薰陶,就學時選擇設計學科,開啟他在玻璃界的一片天,將美術融入玻璃創作之中,顛覆了傳統玻璃藝術,並發揚家族傳統。在1995年日本經典電影《情書》中安井顯太老師展現了玻璃藝術之美,更讓「古典浪漫玻璃城」北海道小樽一劇成名,成為一代人的經典。

此次安井顯太老師以「致敬」為展演主軸,除了向家族、辛苦的玻璃工作者致敬,也向提供他靈感的這片土地、大自然一切的美好致敬。此次展品涵蓋安井顯太作品、安井家族歷史畫作(浮世繪/真跡)、致敬畫與台灣結合傳統與創新的師匠達人、新銳玻璃藝術家作品,希望藉由此次展出促進台日玻璃藝術交流國際化。

經由本次的交流展,新竹竹塹玻璃協會將新竹特色玻璃創作首次踏入台北松菸文創園區,為了此次聯展參與的11位竹塹協會老師都以台灣意象為主題,設計出各自對台灣文化的感動,將對這片土地的情感,傾訴於作品之中。

此次竹塹玻璃協會參展的老師有邱文虎、張雅婷、柯坤標、張炳鈞、陳靜智、謝明志、許鈞淵、李文福、林瑤農、周彩怡、李財旺等11位老師。

展覽期間,增加多堂講座課程與DIY玻璃體驗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參與,其中有彩繪玻璃親子手作、日本織品的創意卡片、色彩開運課程,以及攝影家教授如何拍出有溫度的專業照片。

展演藝術家 相見歡|面對面與職人對談

報名場次連結:https://reurl.cc/2bjrzr

彩繪玻璃親子手作、日本織品創意卡片、色彩開運課程,攝影家教授如何拍出有溫度的專業照片。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Yuecqno3tPnHgoMe8

展出資訊:

台日玻璃藝術交流暨安井顯太玻璃藝術展(致敬浮世繪)

展出地點:台北松山文化創意園區 藝巷空間

展覽日期:2021.03.11 – 2021.04.04

展出時間:10:00 - 18:00(17:30後禁止入場)

入場方式:免費自由入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