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稱台灣是國家 美國對沖基金創辦人力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5 日訊】好,接著奧斯汀的腳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將在今天晚間抵達日本。而被視為對台友善的布林肯,上週被發現,在聽證會中直稱台灣是「國家」。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鱷、海曼資本創辦人卡爾·巴斯就轉推這個訊息,還說台灣是一個擁有2400萬人口的國家,美國今後「將承認台灣」。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3.10):「我絕對會在這議題上努力。我與你看法一致,台灣是一個強健的民主政體、強大的科技重鎮,也是一個能對世界作出貢獻的國家,而非只有對自身人民,在應對中共病毒(COVID-19)方面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好,海曼資本創辦人卡爾·巴斯,轉推新聞肯定這番言論,並寫下「台灣是個擁有2400萬人口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美國從今以後將承認台灣」,並在文末標註了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以及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的推特帳號。另外在週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巴拉圭總統阿布鐸通話時,呼籲巴拉圭持續與台灣等民主夥伴合作,共同對抗疫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