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責!蓬佩奧列美中首晤必談 前情報總監追毒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5 日訊】從武漢爆發的中共病毒肺炎,世衛組織去年遲遲到3月11日才宣告全球大流行,1年多來重創全球。拜登政府上任後,美中高層本周18日將首度會晤;川普政府時期前國務卿蓬佩奧、前國家情報總監都認為,拜登政府應該提出中共掩蓋疫情、病毒源頭問題;蓬佩奧還認為要提出中共對美國的間諜活動、為何要破壞美國的民主?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3.11):「我認為,美國有責任向中國共產黨明確表示,必須追究它們(中共)的責任。第二,我們仍然不知道這個病毒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它們(中共)知道,它們(中共)需要告訴這個世界。」

從中國武漢傳出的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災難性的大流行,11日屆滿一年。中國共產黨治下的不透明,導致病毒源頭仍有待商榷。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18日即將舉行美中高層會談,美方應該藉此時機明確表態,追究中共對疫情大流行的責任。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3.11):「中國共產黨不會讓任何人進入實驗室查看發生了什麼,它們(中共)讓記者消失,讓知道事實的醫生消失。這種掩蓋本身就是一種犯罪。事實上,它們(中共)不會讓世界知道這(病毒)的確切來源,而中國共產黨肯定知道。有跡象表明,它(病毒)來自一個像實驗室的地方。」

除了前國務卿蓬佩奧,美國前國家情報總監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也向拜登政府喊話,希望將疫情問題加入美中高層對話的議程。

美國前國家情報總監 雷克里夫(2021.3.12):「我認為,最準確的描述就是說,中共的行為是直接和最接近的原因,造成美國50萬人因為中共病毒喪生,如果我坐下來跟中方談,我會一開始就提出這個問題。這不僅僅是關於指責中共,並獲得解答,這是關於防止下一次發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Tony Blinken)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8日將前往阿拉斯加,與中共外事辦主任楊潔篪及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會面,這是拜登政府上任後美中高層首度會晤,受到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