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估施打風險 14國暫停施打AZ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5 日訊】疫情已經持續一年多,許多國家將期待放在疫苗上;不過,牛津AZ疫苗傳出,有施打後的血栓不良反應通報,對此,藥廠的回應是,還沒確定有因果關係。雖然目前已有超過10個國家暫緩施打,但英法德等國家仍沒有喊停。而泰國上週宣布暫停施打後,在今天稍早表示,明天將恢復接種AZ疫苗。

根據BBC報導,在大約500萬接種AZ疫苗的歐盟國家公民中,有大約30人出現血栓現象,4人因此死亡。而目前,包含泰國、剛果、丹麥、挪威、冰島、保加利亞、盧森堡、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荷蘭和愛爾蘭都宣布暫停接種AZ疫苗。義大利和奧地利暫停施打某些批次的疫苗。

不過,包含英國、法國、德國、澳洲、加拿大、墨西哥和北愛爾蘭,都繼續施打AZ疫苗。 而WHO對此表示,旗下疫苗諮詢委員會,正在研究安全性數據,並強調AZ疫苗和血栓之間尚未確定有因果關係。表示應該繼續使用AZ疫苗。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則回應,經審查超過1700萬人施打AZ疫苗後的狀況,沒有證據顯示AZ疫苗會增加形成血栓的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 :「AZ他們今天是有,公司是有發了一個新聞稿,那他的意思是說,如果在整個這個一般這樣的族群施打,以這樣的背景值可能會超過百件,那他們會認為說在目前所觀察到的實際的數字,跟這個預期值,事實上是有所差距的。」

先前台灣防疫指揮中心,曾說明AZ疫苗施打副作用,指出施打第一劑出現副作用的比例高於第二劑,常見副作用為注射部位疼痛 、疲倦、頭痛、肌肉痛、畏寒、關節痛、發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