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旱災演練 盧秀燕盼中央多支援淨水設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中市政府與經濟部水利署,15號共同在台中東區帝國糖廠,進行旱災整備演練,現場出動移動式緊急淨水設備(Qwater),還派遣水車演練醫療院所的緊急供水作業,台中市長盧秀燕希望,中央能增援台中更多淨水設備。

出動消防車,模擬台中市進入第三階段分區供水情境,旱災應變中心請求消防車支援醫療院所緊急供水、建置臨時取水站、民眾取水等作業,進行旱災整備演練。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 賴建信:「今天的演練的項目有非常的多種,包括水車的載運,甚至利用先進的移動式的淨水設施的部份,來提供民眾生活所必須的(使)用。」

台中市長 盧秀燕:「整個水情非常非常的嚴重,也因此如果再不下雨的話,我想中央對台中市的供水有可能進一步的緊縮,也因此我們必須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

台中市兩個主要的水庫,鯉魚潭水庫的蓄水量不到百分之15 ,德基水庫不到百分之10,若旱象持續,水情燈號將進入到分區供水或定點取水的紅燈,除了派遣水車供水作業,中央也支援移動式緊急淨水設備(Qwater)。

台中市長 盧秀燕:「Qwater的設備全台中市只有一部,我們拜託中央及早及早,把相關的設備器材調入中部地區,調入台中市,讓我們可以分區部署。」

由工研院研發的Qwater每日生產15噸用水,不足100多萬噸民生用水需求,盧秀燕希望中央增援台中更多淨水設備,同時也協調游泳池、三溫暖等業者減量用水,並建議中央可以比照農業停灌提出補償機制,共同度過旱情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